星期二, 9月 10, 2013

進化? Vsonic GR07 MKII 小開箱

好吧,其實這不太算開箱。

我的GR07一代右耳出現接觸不良的情況,本來打算送去改模的。因為GR07的低音量相對太少,我想改成機體封閉性通常比較高的客製耳模機也許挺適合,正好把低音加回來。

不過之前寫的VSD1S開箱文有提到這件事,正巧被Vsonic代理商看到了,結果他很豪爽的讓我用舊機換新機。所以說,我只有拿到耳機,其他配件和盒子一蓋沒有。

拿到手大概一個月有了吧?不過始終沒有拿出來用。主因是沒時間寫感想,又不希望寫感想前就煲熟,結果就這麼晾在那邊。本來想趁中間出差時晚上比較沒事做的時候來寫,結果太過苦悶完全提不起筆...
#more#

新版和舊版最明顯的差異就在線材外觀。網路上有不少詬病舊版線材的文章,據說Vsonic在MKII就從善如流更換了線材;這新版線材的內涵到底有沒有比較好我也不知道,但起碼外觀和觸感是截然不同的。


可以看到線材外皮包得比較緊,看起來質感比一代好,而且可以看出內部的線是螺旋纏繞著的。


其他大抵沒有太多不同,只是耳機管可能有換,因為PA752M可以直接裝上去不用擴管塞。

關於外觀的部分,因為除了線材跟插頭看起來不一樣以外沒太多差異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一下之前的:
Vsonic GR07開箱啦~ Part I
Vsonic GR07 開箱Part II 附聽感


 聽感的部分,因為是舊換新,所以手邊沒有GR07一代可供比較,比較可惜。

器材還是我的New HTC One直推。以訊原來說,New One解析感較我的Creative Zen X-Fi II低,不過推力上還不賴,不是太難推的耳機都可以推,連手邊的Sennheiser HD555和Philips X1也可以推出一定水準;當然,差不多是60~65分左右的水準而已。

噢,beats音效當然是關掉的。

另外GR07 MKII裝上了MH56‧改
聽感

簡單寫囉

依舊是一開聲就很漂亮。只是最近通勤時都戴著VSD1S,加上之前GR07一代用了非常久,音色熟到不行,結果就沒有以前剛聽GR07 一代時的驚艷感。

我一直很喜歡GR07的音色。雖然剛開聲的GR07 MKII沒有以印象中之前手上的GR07那麼漂亮,但是剛開聲就可以直接說"好聽"的動圈不多,這GR07 MKII算一隻。

剛開聲的GR07 MKII比起印象中的一代來得暗些,但較飽滿。低音明顯多了不少,只是跟現在手上的VSD1S比就沒得比了。

拿慣用的低音測試,黑暗騎士第一首三分半,聽來是遠比印象中的GR07一代豐滿的低音。不過稍有些瓶頸感,我想是需要Burn in。

中高音一直是GR07的強項,就算只是剛開聲的GR07 MKII也依舊很棒。

目前剛開聲的狀況下,人聲齒音比起一代有極大幅度的改善,小聲了非常多;不過還不知道煲開了是否會有變化。

整體來說呢,剛開聲音色還不錯,但是音場明顯比較擠,雖然邊界感並不會感覺有兩堵牆擋在耳邊,但明顯放不開。拿起進擊的巨人OP專輯聽,爽感明顯比不上煲好的VSD1S。

按照之前煲GR07一代的經驗,到了後期熟成後會變得非常甜美清澈;如果MKII能在後期保持現在的低音質感和量感,並且把音場衝到起碼一代的水準,這GR07 MKII絕對是飛天遁地啦~

結論
我好想立刻煲開她,享受她,疼愛她...(怪薯叔流口水
比起一代更為平衡了。雖然這樣的低音量未必會讓交響曲更好聽,但其他曲子卻鐵定會更好聽。稍微聽了一個小時,感覺音場有被沖開了。可惜現在Fubar IV Plus正在煲 Philips X1...
總之先用Creative Surround 5.1+FiiO E11跑粉紅噪吧。

當時跟Vsonic的台灣代理孫大哥聊了一陣子,得知Vsonic之後會推VSD3,印象中是以SE535為目標的"雙動圈"?(上市後證實是單動圈)  至少看之前的概念圖,外觀上會接近,應該可以換線。
另外"據說"未來會有客製機種服務。恩...會逛對岸論壇,對Vsonic少東有點概念的人,應該知道他是大X精,專門放炮...孫大哥也不保證這是真的(攤手)

真糟糕,感覺我家在未來會被更多的Vsonic攻佔...

不過上次台北HM2013耳機交流會裡,到我之前就很關注的台灣品牌hoomia攤位,看他們很用心地派出工程師團隊和各種調音的耳機給玩家嘗試;其中也確實有合我胃口的調音呢。感覺hoomia很用心在經營,期待未來的新產品。他們目前的產品中,我比較推薦S1,高貴不貴,類似VSD1S的高CP機種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