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9月 06, 2014

VSD3S 開箱- Vsonic的低價正拳 Part II附聽感

VSD3S三部曲:
VSD3S 開箱- Vsonic的低價正拳 Part I
VSD3S 開箱- Vsonic的低價正拳 Part II附聽感
VSD3S 開箱- Vsonic的低價正拳 Part III 煲機300HR報告


VSD3S剛開聲遠比VSD1S的狀況好多了。聲音較GR07 MKII剛開聲時暖,音場也比較大,但是高音不如GR07 MKII漂亮。

在HM2014會場聽到的RUN 300hr VSD3S,聲音像是把GR07 MKII弄冷靜點但是加大了音場。說實話,VSD1S還只有CP值超過GR07 MKII,但是到了VSD3S...也許本身能力就打平GR07 MKII了。等我自己煲完比較囉。

#more#
另外在HM2014會場也有聽VSD3。這次VSD3和VSD3S的差異遠大於VSD1和VSD1S之間的差異。
VSD3的低音部擁腫肥大到像是把VSD1和VSD1S的低音加起來;而VSD3S反倒像是稍微增強低音的GR07 MKII。


耳塞的選擇上,如同在前篇講的,矽膠塞選擇Sony Hybrid L號。不過M號也可以,只是音場會小些,耳機可能會貼在耳朵上。
用海綿塞的話,當然還是Shure PA752M
用 PA752的話較不會有矽膠塞共鳴太多聲音太閃亮的問題。 VSD3S聲音走向上有些像GR07 MKII,所以適合GR07 MKII的都可以上VSD3S。


下面開始是開箱聽感。

器材是 Sony ZX1。
稀哩,我買了一台。效果遠比HTC One (M7)強,我也不用接OTG出去DAC,方便啊。至於沒選其他品牌的理由嗎...Hifiman貴又大,FiiO介面不好用,Astell&Kern是iRiver的子牌直接跳過...就沒得選囉。

耳塞掛著PA752M。用Sony塞實在有點吵,閃亮閃亮的。


一句話聽感:
Vsonic是打算自殺嗎?

之前的低價機VSD1S聲音不如Vonic家旗艦GR07 MKII,但是現在大約1/2 GR07 MKII價格的VSD3S似乎有和GR07 MKII至少持平的水準...

奇怪,為什麼之前我聽的VSD3S會覺得難聽咧...難道真的是煲到一半的VSD3S反而不好聽? 只好等看看煲好是啥感覺吧。

VSD3S聽來有些像是某些高階多單體的動鐵耳機。又亮又廣,但是各頻段銜接感比較好。


古典樂:
以下皆為自轉FLAC
聽馬友友的巴哈無伴奏,聲音相當乾淨漂亮。換回Sony Hybrid就顯得回音太多了。比起印象中剛開聲的GR07 MKII,反而比較亮。我記得GR07 MKII剛開聲時有點沉和緊,VSD3S反倒不會。音場較GR07 MKII大些,不過主要是縱深。

聽卡拉揚指柏林愛樂的柴可夫斯基第五號第一樂章,VSD3S的高音不穩有些失真,看RUN機後會不會變好。但是搭上PA752M後平衡度良好的同時保持解析和明亮感。GR07 MKII的聲音凝實而醇美,VSD3S則是清麗。

聽卡拉揚指維也納愛樂的德弗札克第九號第四樂章,前段的小號齊奏VSD3S有些亮過頭。
卡拉揚指柏林愛樂的皮爾金組曲第一號第一樂章,開頭的長笛清澈,和雙簧管的對話乾淨。可能比較亮的關係,不像GR07 MKII甜美。


電影OST
以下皆為FLAC
拿黑暗騎士第一首Why So Serious。我難得覺得有動圈耳機"太吵",聲音好亮啊...
三分半的低音段表現良好,不是VSD1S稍微太沉的低音,也不是GR07 MKII較弱勢的低音,算是相當剛好。

神鬼戰士第三首The Battle,氣勢好,解析強。到了銅管大爆發的幾個橋段..好閃啊...音色亮到不行。

神鬼奇航第二首The Medallion Calls,VSD3S的低音雖然頻率分佈好,但目前比較扁,要等煲機了。

天搖地動第一首Coming Home from the Sea,電音部分顯得吵,但是銅管部很棒。


人聲
照舊只有動畫歌曲!

STAR DRIVER 輝きのタクト 的插曲 モノクローム (FLAC),戶松遙的聲音更亮了。在GR07 MKII更甜些,VSD3S則是清亮。

Macross F OST II 第19首 "Nyan Nyan Service Medley~Lion~" (320K MP3)。
奇吵無比.......Orz

進撃の巨人OP1和OP2 (FLAC)  Linked Horizon的專輯版
Linked Horizon的錄音講究器材,沒有好耳機聽來糊成一團。搭上VSD3S倒是非常優秀,雖然沒有到大耳罩那種激昂感,但是清晰明朗的線條加上曲子本身的熱情,很棒。
齒音部分,拿Last Exile -銀翼のファム- OP [MP3 320K],坂本真綾唱的Buddy專輯版測。
VSD3S齒音頗小呢,比GR07 MKII優秀。但是..好吵...

VSD3S的人聲也是偏近,但是音場卻較GR07 MKII略大,聽人聲曲不賴...只要能忍受這麼亮的感覺...Orz
 
Blizzard的曲子

StarCraft II OST第一首 (FLAC),選單畫面的音樂。用VSD3S聽來比較不無聊,因為較亮。

Echoes of War CD2 第三首的蟲族組曲(FLAC)。這曲子的錄音太過乾淨,殘響極少,所以拿來測殘響很準。結論是...VSD3S聽來音樂感良好。也就是說,他很亮很閃殘響多...



其他動畫配樂

九石讓的魔法公主OST第一首 (FLAC),一開始的大鼓很近,空間感稍少。但是音場整體來說較大,弦樂效果不錯。

Macross F OST I 第一首 "Frontier2059" (320K MP3),開頭的那聲鑼也是個人耳機中較亮的。後面的小號也較亮。

同專輯第17首 "TALLY HO!" (320K MP3),開頭的銅管連吐很棒,清晰強力。

Last Exile OST I 第16首 "Silverna" (320K MP3),藉由高低音差塑造出來的空間感效果極佳,這挺有趣的。VSD3S的高低音延伸不錯,但卻不像其他同表現耳機會壓縮這個空間感。我只能猜是太亮的關係?

Darker Than Black OST 第一首 (320K MP3),輕快的輕搖滾,我是覺得聽起這種作品,吵!不過爵士鼓不會衝。



結論:
看來要等煲機來收斂亮度了,真的好吵! 吵得不像隻動圈。
高音部亮的出奇,聲音光澤閃閃。我都用PA752M了...但是掛上其他海綿塞卻又糊掉,唉啊...

整體音色是漂亮的,只是光澤感太重了。

三頻的分布平衡,低音下潛還不賴但略遜於VSD1S,量也少些;中頻可能略少,高頻多啊。


一般來說這種亮麗聽感在NTD 2000以下的動圈很難找到,VSD3S算是很特別。
等煲機完看能不能降低高音的失真和閃亮感。就我在HM2014會場聽的那隻來說,應該是可以辦到的。

9/13補充:
雖說為這個價位的耳機找替換線的人大概不會多,但是VSD3S的插頭其實並非MMCX相容這件事還是很可惜,VSD3S很有潛力呢。煲到現在確實聲音會先經歷過一段難聽期,再逐漸轉亮。目前低音還沒到理想狀態,等過200hr再看看是否還有改善。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